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Yaf的性能对比测试

从Yaf诞生以来, 我就没把它与其他框架的性能对比测试放出来, 原因呢, 也很简单, 我懒, 没对比过(只是和原生的PHP做了简单的对比).
最近, 关注Yaf的人越来越多, 今天从访问来源发现了这个页面reddit.com, 继而发现了Eryx朋友, 做的一份性能对比测试, 我就借花谢佛, 转载了过来.
后记(2011-12-02补充), Yaf 2.1做了一些性能优化的升级, 基于Yaf 2.1的性能测试报告可以参见: Yaf 2.1性能测试
Postscript(added at 2011-12-02), Yaf 2.1 did a lot of work to improve performance and reduce memory usage, a new bechmark could be found at Yaf 2.1 Benchmark
测试机器:

* Hardware
    CPU: Intel Core i5 750 (2.67GHz x4)
    RAM: 4GB
* Software
Debian 6.0.2 x86_64 (2.6.32-5-amd64)
apache 2.2.16
    mpm-prefork
    mod-php5
php 5.3.6
    php-apc 3.1.3p1


看时间戳, 这个应该是在Yaf 2.1之前做的测试, 而Yaf2.1还做了一些性能优化, 数据应该还会更好看那么一点, 🙂
后记(2011-11-25补充):

Eryx | 21 Nov 2011 16:24 edit
很惊喜,这竟然是我的测试
上面有提到测试用例,可以参考测试汇总:
http://www.ruilog.com/blog/view/5271.html
刚刚下载了最新的 yaf 2.1.3,相比 2.0.x 版本, 在 “ab -c 100 -n 30000″ 下的并发已经从 5331 提高到 6800 左右! (软硬件环境仍然相同)

14 Comments

  1. slince
    slince April 19, 2018

    你了解这些框架吗,跑个hello world 出来也能算高性能?那我找个 php文件输出是不是效率更高? 每个框架为用户做的事情不一样,资源消耗自然也不一样,希望楼主不要做这种无意义benchmark;误导人而已

  2. Anonymous
    Anonymous June 22, 2013

    zend framework 网上很多人测试最多也就几十,我测试的yii才100多点,请问楼主你这个测试的单位是怎样?

  3. coco
    coco August 31, 2012

    To Eryx:
    我看了您的测试,我想问下,那个调用关系的图表如何生成的?你用什么工具来生成这个?

  4. 雪候鸟
    雪候鸟 November 25, 2011

    @Eryx 你能再重新弄个2.1的测试对比图么? 嘿嘿, 多谢多谢

  5. skyblue
    skyblue November 24, 2011

    MicroMVC的rps比yaf都高?
    这是什么道理?

  6. Eryx
    Eryx November 21, 2011

    很惊喜,这竟然是我的测试 🙂
    上面有提到测试用例,可以参考测试汇总:
    http://www.ruilog.com/blog/view/5271.html
    刚刚下载了最新的 yaf 2.1.3,相比 2.0.x 版本, 在 “ab -c 100 -n 30000” 下的并发已经从 5331 提高到 6800 左右! (软硬件环境仍然相同)

  7. zhuli
    zhuli November 9, 2011

    每天来拜一拜,PHP写得顺畅点,哈哈哈

  8. helloyou
    helloyou November 9, 2011

    你得把手册翻译个英文版了…省得老外兄弟们用google翻译

  9. liruqi
    liruqi November 7, 2011

    MicroMVC 的数据也挺不错啊~

  10. cosnis
    cosnis November 6, 2011

    不支持php3.8 淡定的飘过

  11. Magento中文
    Magento中文 November 6, 2011

    其实这个报告还不完整..
    应该给出每个框架跑的代码..
    而且只是在apache下面跑了..我想知道各种框架在zend server(虽然还是apache)和nginx下的速度..

  12. Magento中文
    Magento中文 November 6, 2011

    zend framework太让人吃惊了…我一直用他.有空再看看你的yaf

  13. 大草原
    大草原 November 5, 2011

    抽点时间来整yaf社区支持吧!

  14. 66
    66 November 5, 2011

    最近在学Yii,原来Yii跟CI还是差一点的,ZF太恐怖了,但是感觉ZF的组织架构是最简单的,就是太臃肿了

Comments are closed.